东湖李九

🈚️

【重逢】——杰芙

其实不算是水房的番外。

只是想续着写一个多年以后又在一起的he。
毕竟正主这么甜写虐文真的违和~

可能会有三四更吧( ̄∇ ̄)~~~


(一)——(四)

【重逢】

(一)不知何事萦怀抱

八年以后,已经步入中年的大叔们回想起那个只下了一场雪的冬天,冥冥中,大概会想到同样几个词来形容:

年少轻狂,懵懂无知。



这100个人,从当年四散开来,现在都以不同方式过着令自己满足的生活。八年的打拼波折,只有他们自己知道经历了什么。其中不乏有成为大众男神、全民偶像,红到发紫通告接到手软的…
而更多的人早已不再唱唱跳跳,从台前变到幕后,或是根本改经换道经走起自己的路。当设计师、摄影师、杂志主编甚至开餐馆、开游戏公司,都各有其人。


都还安好吧。



时不时总有老友打趣,或是被新认识的年轻人崇拜地提起“我记得你上过那个超火的节目!”“我小时候的偶像啊”。


也偶尔有无聊的人拿出当年视频:他们穿着六色卫衣,在练习室里盯着不协调的肢体挥汗如雨、在镜头前挤眉弄眼打打闹闹,以及寝室里谈天说地恶作剧...这档沉在爱奇艺片库里很久了的节目,替他们留住了许多回忆。


当年的以为自己有多意气风发,现在看来就有多么傻。


那些天真、胆大、幼稚、脆弱、狂妄的举动,总令他们脸上泛红嘴上说着“没眼看”,心里却忍不住热泪盈眶。


什么时候再聚在一起一次,这些人有时会想。当他们看向办公室的落地窗,端起一碗面条汤,或许哄着女儿入睡的时候都有可能想起。


于是心灵相应的人们三两个联络,重新通信,竟凑起了一场不可思议的重聚。


定下日子前一周陆定昊才得到消息,彼时,他已是上海时尚圈小有名气的创业人。
做了几年默默无闻的小艺人后,陆定昊终于失去了对表演的热情,转而拾起他从小就喜欢的画画。起初是他的一组设计稿在网上爆红,后来慢慢发展出一番事业,在浦东开了一家生活会馆【一芙】——集咖啡馆、录音棚和摄影布景于一体,常驻了许多小众艺术家。


晋升为陆老板的陆定昊呢,很喜欢跑到自己的店里客串咖啡师,然后四处浇浇花串串场摆弄摆弄,跟那些漂亮的模特儿们搭上几句话。尤其是透过玻璃窗外面天空明媚,悠闲地看着街上人来人往。他真的觉得,还求什么呢?生活好像没什么不完满了。


他有时候会看着镜子里的脸,左右端详一番还是帅气不减。岁月放过了这个惹人喜爱的男孩,慢慢领着他长大,带走了那些咋咋唬唬和轻率。公司里的人们都说老板是个安静的美男,他也不否认。其实他想说的是,那些能打开他话匣子的人,都差不多走光了,他还有什么可聊呢。


当年香蕉的大部分人都回了台湾,林彦俊混成了一个不错的小明星,去年主演了一部泰剧还在微博上火了一把;尤长婧自然是靠嗓子吃饭,他和林超泽两个人一个能唱一个能跳,有一波坚实的粉丝后盾。


四年前他们要带他走的时候,他其实很犹豫很犹豫,但万般舍不得最后还是跟从了内心。他记得在机场送他们的那天,看着林彦俊他们的背影时,他第一次意识到以后的路要自己走了。

但是他也没有怎么悲伤,至少没有什么感觉。只是打车回家,在附近的二十四小时店买了一包芝麻糊,坐在窗边一勺一勺吃着,发着呆,就把今后的人生打算好了。



后来他发现,别人都以为瘦弱娇贵的他,承受能力出奇得强...



(二)偶然来讯

陆定昊不是个太爱怀旧的人,因此有一天当卜凡突然出现在前台,他还愣了一愣。


“哎呀,小芙蓉~~”

他还想问这个穿着妖娆的壮汉是谁,不分青红皂白就搂上自己。陆定昊瞬间感觉一米八的个子好渺小,抬头看那人一身绿貂却突然想了起来。


“哦哦...嘿!大个子!”

他们八年前就是这么叫的:卜凡一次偶然听到了姥姥打电话叫他小芙蓉,从此就不改口了,陆定昊也很无奈啊。


“猜猜我今天来干啥?”陆定昊震惊地看着他扯了扯脖子上的大金链子,感叹人的审美真是能一成不变。


“不会是拍摄吧?天呐,名模大驾光临太荣幸了!”


“嘿嘿,猜对了。不过还要有一件事,一件大事要告诉你哦...”


陆定昊一看他挑眉就发虚,“怎么啦...”


“我们下周!要聚会了!聚!会!”


“什么什么??!!”


“你能想象么,不能吧。当年那么多大老爷们儿乌七八糟的又聚在一块了!!甭管是什么坤儿啊大丞丞老毕头,呃呃,还有觉醒的那一帮子都给我回来你知道么…”


“哇啊啊啊啊啊真的吗太好啦!!!”陆定昊顾不上别的一阵狂喜涌上心头,拉起卜凡就开始转圈圈,把前台的小姑娘吓了一跳:



还我那个腼腆的老板??!



“地点就在隔你这儿不远,磊子的餐馆,他非说要请大家吃私房菜。”



“你们上海的嗯,都给我到齐了啊!”磊子走的时候冲他喊了一句,笑得狡黠,留下陆定昊也不知道该接一句什么好。








(三)我将何以贺你

陆定昊哼着歌儿,看看镜子中西装笔挺的自己,摇了摇头,觉得这身有点太正经。于是又重新翻箱倒柜一番,还是穿了一件普通的浅蓝卫衣小白鞋,三十岁老男人装嫩的必备。

他昨晚都兴奋得没怎么睡好,他首先想到的是香蕉的那群人,问了他们说是下午的飞机。其次他想到了乐华、坤音和觉醒,当时的三大天团,不知道那些人是不是都会来齐。最后他想了想那些单个的人,跟他关系不错的,王子异啊、娄淄博啊、钱正昊啊

……哦对,还有Jeffery。



他突然被这个意识吓到,不知道是该悲还是该喜。当年哭着割断以为一辈子都忘不了的人,没过了几天,终于还是沦为最后才被想起。大概是习惯了主观的回避。



陆定昊对与有关董又霖的一切都很敏感,只要在任何地方见到那个名字他都会扭头不看。然而,董又霖偏偏又总是阴魂不散,广告、杂志、电视上哪哪都有他,这让陆定昊很头疼。从这些刻意回避中积攒起来的零碎信息来看,董又霖混得很不错,当然他这样出身的人本来也不会差。

他们整个家族算是上海的名流,董又霖因此经常出现在一些慈善晚会、电影节开幕式上,同时作为一名艺人,时不时出几首歌接点代言什么的。他也听说了,董又霖最享誉大上海富二代圈的是他开的改装车店,开的不是个全球限量都不敢进去。



富家少爷,大概是豪车美女、纸醉金迷的生活吧。由此他更加
确定自己和董又霖不是一路人,不配吧。



——假若他日相逢,我将何以贺你?
——以眼泪,以沉默。




拜伦的诗大概不适合此时陆定昊的心情,他觉得自己不会哭也不会沉默,应该会问好吧会寒暄吧。他倒觉得自己挺坦然的,年少气盛时的小插曲算得了什么呢?即使不能自然面对,那么装一装也就过去了。





但是以为心理疏导工作做得很好的他接到磊子的电话时,心还是抖了一下。


“喂小太阳啊,你下午有事不?”


“嗯?没有啊”


“哎呀太好了!你过来给我帮帮忙呗,我这手忙脚乱的忙不过来,咱俩就隔几条街!”


“我想一下啊...那行,我这就过去”


“太好了太好了”磊子显然十分兴奋。


“诶呀我说要就是老董一个人帮我还有点不够,你来了就行了,好嘞好嘞那我们等你哈...”

磊子急急忙忙说完碎碎念着就挂了电话,陆定昊在电话那一头有点凌乱。如果他没有理解错,而且合情合理推测的话...董又霖也在那帮忙咯?!




...天呐,这样vip式的见面真的好吗。

这无疑对他来说是个晴天霹雳。



完蛋完蛋,混在一群人里还好糊弄过去可是....要完要完。

陆定昊望着镜子里苦下去半张脸,瞬间士气没了一半。





陆定昊啊陆定昊,说好的坦然呢??八年都过去了,你怎么还是怂如狗。









(四)犹恐相逢是梦中

君子说到就得做到,陆定昊还是硬着头皮出了门,临走前他向前台的小姑娘确认了好几遍自己的形象怎么样。


他没来过磊子的店,当怀着紧张的心情踏进去的时候,他四处观望观望,不禁又一次对一个男人的审美发出感叹——典型董岩磊式——混搭。海蓝色的北欧小清新窗子,满墙的红配绿夸张的嘻哈风贴纸,梨花木桌椅花纹都透着讲究,以及从房顶上耷拉下来的高深莫测的古风帷幔...总之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混乱,却还莫名不让人讨厌,甚至有点讨人喜欢——就像董岩磊这个人一样。



“嘿老兄,你来得太太太太太及时了!”磊子一把搂住他脖子,给了他一个热情度满分的拥抱。


“哈哈哈那就好!”陆定昊把脑袋扭过去,为了掩饰眼镜磕到鼻梁的尴尬。



然后他就看到了远远的冲他招手的那个人。





哦,就在那里啊。

果然是...长大了啊。




董又霖只穿了一件纯黑的T恤,下面是破洞裤。头发是自然的乌黑,有些长了,斜着耷拉下一缕显得有些不羁。依旧皮白到发光,手上甚至没有带什么装饰,只有一根细细的链。

如果说他全身上下最瞩目的,就是那张帅脸。




他曾经想过他们俩的重遇将是多么庄重,他都已经准备好在他的婚礼上盛装出席。却不曾想过竟是这样简单,两个人都这么毫无修饰,像是见多熟悉的人一样。好像重逢是一件不需要安排的事,好像老天爷根本无心去安排什么情节,好像是那么随随便便又理所当然的事。



董又霖似乎是瘦了,瘦得多了,锁骨露在外面突出来,线条清晰可见。小臂的肌肉也减下去一圈,是富二代的生活过得不好吗。



他的下巴还被磊子的肩膀硌着,手抽不出来,只能眨眨眼睛回应。他看到他挥在半空中的手落下去,那种温和笑容攀上他的脸。他眼睛眨得很慢,几乎要一秒钟,让他看清那一抬眼的波动。




然后他说话了,是唇语。阳光透过蓝玻璃照在他身上,像是大海里走出来的情人。他喉咙动了动,说的是





“好久不见。”

【待续】

评论(7)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