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李九

🈚️

【重逢】——杰芙

没想到要一天二更的所以就十分短小了一点啊哈哈哈哈哈哈(˶‾᷄ ⁻̫ ‾᷅˵)

大家晚安~~~



(一)——(四)

(五)Holy shit
这是陆定昊想到的第一个回应,不过他当然没有说出口。惊讶于董又霖不但不老而且更立体的五官,以及把性冷淡穿出一种挑逗感。还是一个样。


于是他扳开磊子的肩膀走过去,脑中闪过一万种打招呼的方式,话到嘴边却只笑而说不出口。


“嗨~”


“嗨。”


“你刚来?”


“刚来。”



他深吸一口气,不知道该怎样继续。从杂志上看到陆定昊多次,他习惯了把那几页翻烂,却不习惯他就站在自己眼前。当他看到他一身清爽稳重地站在那里时他就知道,那个曾令他深陷痛苦的大男孩也长大了,不会再跳到他身上挂在他脖子上跟他打招呼了。



彼时两个成熟的男人,似乎没有任何理由再被牵到一起了。




幸好,不知内情的磊子打断了无谓的寒暄。


“你们俩嘿,帮我个忙。”


陆定昊暗自松了一口气。





他们走到一个类似仓库的地方,磊子说是要给饭桌加点装饰。


“具体呢,就是要你们把气球充上气,三个系在一后拴一个小摆件儿,然后就漂漂亮亮放在桌子上就行。”



“我这有好些个颜色的气球,你们搭配搭配。哦然后这里是氦气瓶。”磊子指了指角落里几个落地的大铁瓶,走过去拧开龙头试了试,立刻有气体“呲”地冒出来。


“哦儿了,剩下的就交给你们了。”


磊子眉飞色舞地走回来拍了拍两人的肩膀,那双大手下去没轻没重,俩人同时咧着嘴答应了。




吹气球这种事陆定昊认为很好玩,尤其是你不需要手动打气,套上气孔打卡阀门瞬间就吹大了。陆定昊吹玩气球交给董又霖绑绳子,两个人衔接得还挺流畅。



仓库里本来就封闭,两个人一直循环在无关痛痒的闲话,紧接着好几分钟沉默。董又霖表现得一如以往的淡定,没什么交流让陆定昊感觉有点憋得慌,又莫名着急。他想找个能聊的起来的话题,或是一点别的什么乐子。



“你想看我变身小黄人吗?”陆定昊突然问到,递过去一个刚扎好的红气球。


“哈?怎么变。”


“看着啊。”


他捏着一个刚充的气球放到嘴边含住,深吸了一口气,憋了几秒才张口。


“嘿董又霖,我听上去是不是像哔哩吧啦布叭哩啦”



“…我擦...真的吗”反射弧依旧长的董又霖震惊地瞪着他,
“你声音变好怪啊哈哈哈哈”



“对啊很神奇吧我还可以唱首歌,咳,诶诶,诶?混蛋这么快就没效了!”
氦气使人变声的持续时间很短,陆定昊清了清嗓子,一脸得意地看着董又霖。




“不会吧老兄,像你这样混迹夜店的人竟然没有玩过氦气这种轰趴必备?”

他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嘲讽理由,试图和他贫嘴,像当年那样。


“切。”

董又霖一把抓过他手上瘪掉一半的气球,也学他那样含住,把剩下的气都挤进嘴里。
陆定昊有一秒惊慌,在于他动作那么自然...那是碰过自己嘴的。



“我很乖的好吗,哇我的天,我的声音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你听上去像格格巫啊哈哈哈,不行我还要来。”


于是陆定昊又吹了一个气球,两个人返老还童了一般。氦气有段时间让人冲昏头脑的魔力。


“乌拉啦~~说点什么呢,嗯Jeffery很高兴再见到你”


“我也是!陆小芙我们有多久没见了。”


“哈,还用你说,谁叫你再也不联系我了”有了氦气使声音像动画片一样被压缩,那明明是撒娇的痕迹都被掩盖住了。


“怪我咯,你不是也没主动吗。”


“就是怪你...”



八年来的骄傲筑起的城堡,顽固的不是轻易就能让对方踏进。



他似乎还想说什么再拉近两人的关系,可惜磊子突然的喊叫打断了酝酿正好的情绪。


“诶老董!!过来帮我打个下手!”他叫的应该是董又霖,他们俩名字缩写都是dyl,Jeffery又会做饭。


“哦哦哦来了,马上!”



算了,不说了。陆定昊说自己能弄好气球的事,笑笑便没挽留。











(六)越老越甜

陆定昊有一点不爽,当看到两个姓磊的其乐融融地处在一起。


磊子把厨房建在了餐厅的正中央,半开放式,像个吧台一样足够厨师耍帅。磊子说这样是为了让用餐的过程更具观赏性,并提升顾客的食欲。于是磊子炒菜,董又霖在一旁打下手。


他们俩有说有笑的,而陆定昊自认命苦,辛苦了半天吹完气球兴奋颠颠地跑去帮磊子,却被他扔来几块抹布让他“清扫室内的尘土”。刚擦了几张桌子陆定昊就腰酸手酸的,心想他堂堂大老板竟沦落到如此境地,摸着阳台栏杆坐上去,像条哈巴狗一样就懒得动了。


怎么才三点多啊。


陆定昊酸酸地瞟着他俩,磊子就不用说了,董又霖把袖子挽起来戴个围裙的样子竟也像个良家妇男。不对,是居家好男人。


真是,那么好看的手,切个菜都赏心悦目。案板上和豆腐码在一起,董又霖的手竟然还显得更嫩。刀剁下去一点也不含糊,连大葱那么讨厌的东西都变成可爱的圆圈圈…

“欸,昊昊?”


“嗯?”磊子叫他。


“吃不吃樱桃?我这洗好了,过来拿啊。”


“昂。”


喜不喜欢樱桃不重要,吃点东西排解忧愁才是关键。



陆定昊从磊子那抱了一大碗樱桃,高高兴兴地端回去吃。透明玻璃碗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特别好看,红的紫的樱桃也显得娇艳欲滴。

陆定昊抱着碗摇啊摇,大小各不一的樱桃在里面骨碌来骨碌去。他挑了一颗又大又饱满的放进嘴里,心想:

樱桃这东西真怪,怎么越老越甜。






陆定昊正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神游,直到董又霖一双糊着面糊的手挡在他眼前。

“呃!恶心。”


“啊~~” 董又霖张着嘴,歪头示意他手里拿的樱桃碗。


“你要吃啊。”


“喂我。”


陆定昊想拒绝来着,但看他一脸真诚,胳膊抬在半空中像只兔子一样,两只手粘糊糊的也确实不方便,只好捡了一颗拎着把儿送到他嘴里。董又霖伸出舌头舔了舔却不动。


“咬啊。”


“嗯哼”


董又霖很满意地冲他笑笑,衔住樱桃扥了下去,一口咬下去汁水染红了几颗洁白的牙齿。樱桃肉好像很紧致一样,一点点汁液溢到嘴角,董又霖还没来得及去舔。


“谢谢你啊~”董又霖竟然冲他wink,宽松的黑色T恤领子斜到了一边,笑得像个发春的十七岁少男一样,不明所以。


陆定昊忍住这计暴击做了个呕吐的表情。




“什么鬼啊。”


“谢你,把最甜的那颗给我啊~”董又霖努努嘴示意他。


陆定昊低头看,碗里只剩下几颗还泛着点橙色的红樱桃,个头又小,因此偏爱的心不要太明显。陆定昊用十分之一的脑电波速想了一想,确实是下意识把剩下那颗又大又紫的给他了。


“呵,我喜欢吃酸的。”



董又霖饶有兴味地看着他,还是这么嘴上不饶人。


“你会撒谎了诶。”


“你也学聪明了。”



哼,董又霖轻笑,无所谓地昂头看看天窗。

“人是会变的。”




陆定昊盯着他的眼睛,有一丝迟疑。

人会变的话,心怎么还不变呢。











十米开外的冰箱后面,暗中观察的磊子把一块牛肉颤颤巍巍地拿出来又放回去,另一只手焦躁地扒在冰箱上把塑料保护膜抠下来一块。

妈耶这两个人什么时候偷摸勾结在一起我竟不知??!


【待续】
ps:下一更大概就到聚会细节八年后大叔们重聚的场景啦~多组cp将出没( ̄∇ ̄)~

评论(13)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