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李九

🈚️

【重逢】——杰芙

新更走起~~~


(七)——(八)
(五)——(六)
(一)——(四)






(九)盛宴

店里所有的桌子拼出一张十几米的长桌,沸沸扬扬的人入座,一道道菜流光溢彩。

“来。”站在一端的磊子举起一瓶起泡酒,反手一刀削过去涌出一道白色喷泉。


“帅啊磊哥!”


“今晚不醉不归!”


“对!”“好!”“好”“好嘞”

“砰”


觥筹交错,众宾欢也。

陆定昊感觉很久没开荤了,他平时吃的简单,这么多复杂的食物倒一时间让他食欲大增。他座位是乱坐的,挨着灵超和木子洋。他们两个在旁边细声细语时不时跟自己搭几句话,陆定昊觉得挺好,毕竟吃饭要安安静静不被打扰,二来他心里想着别的事,从喧闹中有些抽离之外。


酒足饭饱,话也开始多了。擅长在大场合调节气氛的人率先起头,此后八卦与玩笑一发不可收拾。


“锐哥这发型简直太有个性了。”

“有女生追你么锐哥“

”那必须啊“

”成了么?!“

”没,被我给拒了”

“哟,你还拒绝别人呐,好不容易有个机会哈哈哈哈”

“滚犊子”



坐在旁边一直没太吭声的木子洋接过话茬,“我还见小弟拒绝过别人呢”


“真的?”“是么!”


木子样冲灵超挑眉,搭在他椅背上的长胳膊往回揽了揽,手指头戳着他的肩膀,慢条斯理地说:


“有一回我送他去学校,他同学一女孩跟她表白。你猜他怎么说
——‘对不起,咱们两个不太合适。但我觉得我洋哥会喜欢你的,你们俩更合适’

——然后这小子就跑了你知道吗,留我一个人在那尴尬地不知道怎么安慰那小姑娘。”



”哈哈哈,那后来呢“

”超儿现在有女朋友了么~“


”有了。“是木子样说的,回答显然出乎提问人的意料,陆定昊也吃了一惊。



”哦...哦“


人人都默认坤音两两分明的两对,虽然没人对外明说,但是一直被当作事实相颂。



木子洋的话引起一众人安静,他没有面露难色,反而扩大了笑容,眼睛眯成一条细细的线更加温柔。


“嗨!一点儿都不好那女孩,太浮躁又虚伪,我正劝他分手呢。”当事人依旧低头无言,只是木子洋一人回应得坦荡。好像哥哥管弟弟一样,极尽客观。



“小孩子谈恋爱啊,长不了的。”又补了一句,手滑下来举起了酒杯,一口干了。


众人疑惑,可也不好再说什么。




“杰哥杰哥”小鬼见快要冷场,小声跟朱星杰说,“你给大家表演个魔术吧”

“干嘛”

“促进气氛呐”

“好吧...”




“各位,有兴趣看我变个魔术吗”

“有”“有啊”“诶诶好

“看好嘞”



酒杯和硬币,做了几个常见的把戏,但大家看得起劲。


“我杰哥,厉害吧!”

众人鼓掌的时候,小鬼竖起大拇哥地指着旁边的人,表情是一脸得瑟。朱星杰有点不好意思,去扳他的手指,被小鬼绕了个圈躲过了。

“诶~”小鬼逗他,被拍了下头,“你别闹”



“诶哟哟”

总有人话多,


“你们俩冲这个腻歪劲儿,什么时候公开啊~~”



话音一出两人一愣,手里的动作停了,问的人突然有点后悔多嘴。


“说什么呢兄弟,那都多少年前的事了”小鬼反应快,一秒就切换到平时那种吊儿郎当的语气,似乎毫不避讳。



“你不知道杰哥都有女儿了吧,特别可爱的小女孩,比他还白,管我叫干爹!”


众人又看向朱星杰,他只淡淡一撇嘴,“嗯是”。

小鬼的坦率是掩饰还是真心,无法判断。



难道是当年恋人终成兄弟,不少人又想到毕雯珺和李希侃,但他们中一个跟本没来。

听说也是从节目以后联系渐少,毕雯珺是越来越红专心于事业,那三个月的小插曲越来越显得无足轻重...



“唉,没剩几对儿了”有人叹息,声音虽小可大概说出了众人心里所想。气氛几度低沉。






坐在中间区的卜凡沉吟许久突然站起来,一米九的大个子很显眼。


“我提议,
——今天我们不谈私事。”





“好!”“好”“好”


众人鼓掌,应和声很齐。既领悟到他的意思,也不想再让什么人尴尬,便投入到些欢快的话题。




其实什么私事,不过是别提那点不了了之的感情。




后来陆定昊才知道,坤音两对都没成,大部分最后都在模棱两可中走各的路了。唯一成了的也就是秦奋韩沐伯,还有一小部分说不清也道不明。

看着旁边又扭打在一起的洋灵,若不是他们亲口撇清,陆定昊有点不愿相信。他是从这些人身上得来信心的,当这些先例被证明是假,他还很不知道还有什么勇气去找董又霖。



看来错过是大多数,那也不算太可惜。陆定昊想着,眼神还是飘向了董又霖。









周围的说笑声又开始喧闹起来,陆定昊正出神,忽然听到谁叫“Jeffery”,便回了神竖起耳朵听。

“你们知道这个人多有钱么”


“还用说么”


“重点是他有钱而且还十分不收敛”


“我哪有…”董又霖在一旁很无辜。


原来是在开他的玩笑,陆定昊不禁莞尔。当时Jeffery就是最爱被大家谈论的对象,大家好像觉得这个非典型公子哥挺有意思,总是挤到他宿舍去跟他玩。

他决定搭个腔——


“对对对,还记得吗有一次我们在练习室里休息的时候讨论如果得到了一百万要怎么花,然后每个人都说。我兴冲冲地说了要全花在超市买芝麻糊…你们猜他说什么!”


“什么?”


“他说’你拎不动的’...
...他说我拎不动一百万!语气那叫一个’你还小没见过你不懂’的样子。”


”哇哈哈哈哈“”这么骚吗“”我去谁拎过一百万啊“



”哇塞当时给我气得不行你知道吗“陆定昊很夸张地翻了个白眼,笑倒一片。


坐在他斜对面的董又霖有点脸红,推搡着说”没有没有“,眼里还是看着他,喉结微微动了动。


开了个玩笑,关于他的,陆定昊觉得心情畅快。他不再避讳对视,毕竟几米的桌子隔得宽,看看也无妨。


他觉得董又霖是成熟了,张扬了不少,行事更自然了。多了一点什么说不出的味道,说话的时候,还是喜欢把音拖得很长,眼睛直直地看你一脸真诚,却不知在想什么。










不知是谁把董又霖的红酒杯碰倒了,暗红色液体染了他桌前一大片,几个邻近的人发出惊呼。

隔着热菜上一点朦胧的雾,陆定昊看到他隐约的侧脸,听见他小声骂了一声,“操”


这一下把陆定昊给逗笑了,笑他小脾气还那么大。他痴痴地望着董又霖,谁懊恼地扯着衣领把溅上的酒珠掸下去,四处看看没找到卫生纸,一脸小男生想找妈妈告状又手足无措的样子。


陆定昊好像突然受到感召,抓起眼前的一包纸,起身绕过身边的人。人声喧闹,餐厅弥漫着的混合气味压抑了暗动的心潮。他不知道自己是走过去,还是扭过去的,站到他身后抽出几张按在他锁骨上。

董又霖才抬了头。


”擦啊“

”哈,谢谢啊。“


接过,相视一笑。







磊子的摆设确实奇怪,桌上有一盏大红灯笼,连着几只氦气球,烛光映在桌后一障墨色屏风上。簟纹灯影,上面几行小字被风惊动,

写的是

——浮生若梦,为欢几何。











(十)今夜无人入睡

又是那句老套的话,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众人折腾到十二点多,还说要去唱歌,可是人多又累,还醉了不少。

反正大多数人还要在上海呆上几天,明天再玩也无妨,更无需什么离别之情。



醉倒的人,能肆意地笑,有把他们搂在怀里的人。不管是出于什么,有人能依赖已是难得。




陆定昊董又霖和磊子几个不着急回家,他们俩答应陪他到最后,要帮就帮到底。


秦奋摊在韩沐伯身上说些什么无赖话,三个小弟一旁支着,他们是最后走的。




磊子把餐厅的大灯灭了几个,剩下几只明黄的蜡烛,放上几首八十年代的慢歌,在午夜里倒不显冷清。

陆定昊忙着收盘子,又拿了一块抹布,看桌子上一片狼藉,四处看看却没见着董又霖。



“Jeffery?”



“嗯”

陆定昊砖头,董又霖似乎是坐在栏杆上。有一个向外伸出的露台,露台上也点了一排蜡烛,才看得清董又霖的身形。

他像是雕塑一样坐在上面,天空漆黑一片也没有什么星星,不知道在看些什么。似乎是很享受,董又霖还点了一根烟,跟边上的蜡烛借火,深吸了一口。

陆定昊掸掸手走过去,



“你干什么呢”

“吹风。”



“给我也来一根”

“算了吧”董又霖看他,弹弹手里的烟,“这味挺冲的。”



“我也抽过的。”


“算了吧。”



“看不起我是吧”
“没有~”

陆定昊要去掏他的烟盒,被躲开了。他干脆攥住董又霖的手拿到嘴边吸了一口,缓缓地吐到一边,感觉到一股妖气钻进了喉咙,喝了甜酒的嗓子还有些痒。


董又霖这次倒是没有躲,他怀疑他就是故意想让自己这么做。




他们俩没说话,只是静静地彼此找到一个舒服的位置呆着,听风唱歌。







“昊昊?”

“怎么了磊哥”


“你不用忙乎了啊,你们快回去吧,这些东西留到明天,我员工上班了来收拾。”


“行。”陆定昊很慢地答应了一声,看了一眼董又霖。那人过了一会儿才回神,荡着两条腿,从栏杆上悠下来拍了拍陆定昊肩膀,叫他该走了。



“谢啦兄弟!”磊子解着围裙在后面挥手,董又霖冲他打了个响指,一前一后走了。








街上似乎一点也不冷,空气闷的很,还好有风。餐馆招牌上的大红灯照得方圆一片都泛红,两个人的影子拖在地上长长的。像是模拟世界中的玩家,在已知又未知原则中拓荒,有那么一股子疯狂。

董又霖走走突然停下,身上还有淡淡的香烟味,转头问道:


“走么?”

“哪里?”

“外滩。”

“走。”


【待续】(可能下一更就是终章了( ̄∇ ̄))

评论(4)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