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李九

🈚️

【重逢】——杰芙

我终于终于更了,到终章了( ̄∇ ̄)~~

(五)——(六)


(一)——(四)


(七)——(八)

(九)——(十)


(十一)where do I begin

陆定昊家离磊子这很近,就没开车来。他说要不咱俩走到外滩吧,董又霖看着他笑着说别傻了,晃了晃手里的车钥匙,已经不是玛莎拉蒂了。

陆定昊跟着他走到车前,是一辆崭新的敞篷迈巴赫,突然觉得一阵失落。自己在他的生命中缺失了八年,那辆老玛莎他都没来得及坐过。


车很舒服,这是自然,车内没什么摆设。陆定昊本来有点期盼像台湾偶像剧那样会看到一个小夫公仔什么的,但只有一个黑豹和一个钢铁侠。噗,还真是适合他的人设。

陆定昊把头靠在椅背上,这一天真是筋疲力尽,屏幕上显示已经两点了。董又霖似乎还是很精神的样子,随意地握着方向盘,浓眉、高鼻梁、细长的颈部...

“不介意放点音乐吧。”董又霖转头问他,陆定昊眼神游离,只觉得很放松。

“放吧。”


陆定昊还想说他要是放广播就算了,还好他已经切到一张碟。


一阵弦乐的音阶放出来,陆定昊无需两秒就猜到了什么歌,不可置信地看向董又霖。


“不会吧,搞这么浪漫的吗?”

“操不是我啊,它自动放的”董又霖被他突然一问笑喷了,咬着嘴唇憋笑。陆定昊挺喜欢他这副样子的,接着逗他。


“Where do I begin, 《爱情故事》的主题曲。这年头听爵士的很少了。”

“还是老歌比较有味道。”


“有品位。”陆定昊翘着二郎腿,不得不说豪车的音响就是好,男声显得格外深情。


“Where do I begin
to tell the story of how great a love can be”

“我们也有一段挺长的故事呢,不是吗。”董又霖打断了两个人都陶醉其中的气氛,陆定昊掩饰住惊讶,这是他们今天第一次提起从前。

“算是吧。”他不知道该答什么,只能小声敷衍,装作还沉浸在音乐中。董又霖似乎没有心情追问。


“Can love be measured by the hours in a day
I have no answers now, but this much I can say
I know I'll need her till the stars all burn away
and she'll be there”




“这首歌,我更喜欢听女版的。”沉默了一阵,他想想之后说。

“为什么?”

“因为女版里唱的是 ‘he’,对我来说更有代入感。”

董又霖转过头来看他,饶有兴味、又有点无辜的眯着眼:

“别撩我,我经受不起。”

“我认真的。”他倒是很诚恳地看着他。


“我可还没忘八年前你是怎么拒绝我的。”董又霖轻笑,不如以往那么自然。车子正好开到了江边,董又霖停下来熄了火,转过身子面朝他,胳膊支在车窗上一副审视的样子。


“那时候年少轻狂。”陆定昊发现自己挺镇静的,好像说出多年来的心事也不费什么力气。

“说过的话都不算么?”

“忘了它吧。”


两个人的身体慢慢靠近,陆定昊这次没有迟疑,直接凑上去咬准了他的唇。他做了这八年来他最想做的事。

但是当董又霖压在他身上的时候,两个人都停了下来,凝视对方良久。也许是不想仓促,也许是彼此的心结还没有解开,陆定昊抚着他额前的发丝,轻声将他推开。

“起来吧。”








“我去买点喝的。”董又霖推门下车,好像干脆的很。

如果可以的话,陆定昊本想说不要下车了,因为一开门,海风就吹散了刚刚好的气氛。








(十二)暖风熏得游人醉

陆定昊一脸拒绝地看着董又霖递来的一大杯草莓绵绵冰,心想自己好歹也是个大男人...一定是总跟女生出去玩才会下意识买的这个,切。


“那个…要不我去买热奶茶?”

“…我不是会来姨妈不能喝凉的的女生谢谢。

他差点翻了个白眼,

“我以为你买啤酒去了。”

“你确定?“董又霖每次单挑眉毛他就心虚。

“买…一打吧。”



当然那么一大杯绵绵冰不可能被扔掉,结果就是陆定昊嘬着吸管捧着粉色饮料瓶,董又霖在一旁陪他喝啤酒。




他突然把手伸出来,董又霖很自然地拉上了。

“不是,我想坐上去。”

“护栏不让坐的。”

“管他呢,扶我一下。”

董又霖只是拉着他不动,好像没听见一样。

“帮一下嘛。”

“不用我帮,你真掉下去了我救你。”


“滚。”陆定昊甩开他的手,使劲一撑竟然上去了,只是没做太稳一个踉跄,吓得董又霖赶紧扶住他。

“真笨。”

“不是说让我掉下去吗?”

“我怕我不想游泳了。”


于是董又霖也坐了上来,两个人转了个方向,面朝江水。江对面的高楼厦宇亮着绚烂的灯,陆定昊第一次不觉的俗气。方圆几里没有一个人,有种坐拥江山的感觉,他们两决定等着看日出。

暖风吹得人很舒适,好像进入了什么幻境一般,恼人的思绪像断了线的风筝,轻易就飘走了。卸下包袱的人,很容易就坦诚。

他突然想起看过一个晚会,董又霖似乎,和他的女朋友在这里走过红毯。于是他随意提起,

“我记得你之前订过婚的。”

“是,后来分了。”

“是因为你吧。”

“嗯,她说感觉不到我很爱她。”

“现在的女孩,是不会跟不爱自己的男人结婚的。”

“现在的男人也一样。”

陆定昊笑笑不语。他和他的前女友也是一样的经历,那个姑娘挺好的,也很爱他,可他好像总是把她当妹妹对待。



“我想知道…当初你为什么拒绝我?”终于还是要回答的。董又霖双颊微红,微醺的双目更加直勾勾的看着他。看得出他眼底的泪,只是表现的还那么倔。

当年陆定昊的回绝使他很受挫,他第一次意识到存在什么东西是他想要而得不到的。他无时不在纠结着原因,到最后终于得到一个答案,他只想要个证实。

“其实说来…就是觉得我配不上你吧。”现在说这话依然能刺痛他,只是不那么重要了,“家庭、背景、资源、我们所承载的,都差距太悬殊了。也许是怕被你看不起,怕你会不放在心上吧。”


“那么时间证明我确实把你放在心上了吧。”董又霖一字一顿地说,抬起陆定昊的下巴让他看着自己。

“现在由我来告诉你,所有这一切你所担心的,都不存在:事业,你现在是上海年轻有为的创业家,比我一个过气明星有前途多了;家庭,你是书香门第,我不觉得我在这方面有任何优越感;至于相貌,反正大上海找不出第二个你让我这么喜欢了…”


董又霖其实可以说得更深情一点,只是他不想给陆定昊增添任何精神压力。其实他想说的是这些年,足够你消除种种顾虑了吧。反正一辈子日子很长,我等得起。那就等你准备好了,我们再在一起也不迟。


陆定昊听着听着自己好像飘了起来一样,他觉得是这风让人晕眩。他本不指望能有什么进展的,但就刚才董又霖的一番话,他想把这辈子重活一遍,疯狂拥抱当年那个怯懦的小子,一切都值了。

“所以你…还愿意试试吗?”

董又霖看着他脸上的阴晴变化还不敢确定,陆定昊好像快要哭出来了只是不知道是悲还是喜。

“不愿意的话我今晚都在干嘛。”


陆定昊拍着胸脯说,一脸骄傲的样子,董又霖一把搂住了他的腰。






“那跟我回家吧,房子大...卧室大床也大。”董又霖跳下栏杆,把胳膊架在上面,歪头看他,故意挤眉弄眼。

“呸,不去。色鬼。”陆定昊怪他又破坏了气氛。

“切,矜持什么,成年多久了…”董又霖假装生气地踢在他鞋上,嘟着嘴凑过去,在他唇上轻轻一啄。陆定昊没躲闪,反而揽住他的脖子,用鼻子去蹭董又霖的鼻子。


这是一种示好,是他在试探中重新建立连接;是表白,只求再多一点时间。他觉得每呼吸一次,就有新的东西被接纳,就有新的勇气。


董又霖闭上眼睛回应,虽然他爱胡闹,但他都懂。


“董又霖。”

“嗯?”

“我们慢慢来。”


“好。”




一轮红日冉冉升起,当年在大厂分别时它曾给他们拢上多少阴影,此刻就将光芒和幸运,加倍奉还。

[全文完]




诶呀所以到这就完结了,真不知道我是怎么把发生在一天之内的事啰啰嗦嗦拖了这么久才写完,非常非常感谢大家阅读。正在考虑开新坑(也许写点别的cp什么的)







番外的小段子还是可以更一更的:


1. 其实董又霖听陆定昊说“慢慢来”后的第一反应是“啊靠老子都等了你八年了还等还等等的黄花菜都凉几遍了”,然而出于良好的教养以及对媳妇深切的爱他还是耐心地等了下去。然而也没过几周他就成功睡到了小芙…


说好的矜持呢陆定昊,嗯?



2. 这次史诗性的聚会迅速登上了各大娱乐社的头版,当年四方的迷妹们捧着杂志泣不成声。不久以后在一家时尚周刊的边栏上登出一则报道:上海人气时尚会馆“一芙”改名“又一芙”,引发外界猜测。


大家晚安~

评论(8)

热度(76)